企業經營管理六大箴言

現代管理新理念則認為商場是生態系統,不是戰場。商業是由尋求市場生態鏈的相互依存關係構成的,是「你活我活,你死我死」的相互依賴關係。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的日趨明顯,國家、企業以及企業各部門都是生態系統中的一個環節,相互影響,相互依存。

為獨立思考人群服務。依託網際網路思維+傳統實戰經驗,為快消品經銷商提供最有價值的經營管理內參。

1.商場是生態系統,不是戰場。

傳統觀念認為商場是戰場。商業就是爭奪市場的公司、公司內部各部門、客戶和商家等的系列衝突,是「你死我活」的競爭。

現代管理新理念則認為商場是生態系統,不是戰場。商業是由尋求市場生態鏈的相互依存關係構成的,是「你活我活,你死我死」的相互依賴關係。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的日趨明顯,國家、企業以及企業各部門都是生態系統中的一個環節,相互影響,相互依存。

2.管理是服務,不是控制。

傳統觀念認為管理就是控制。在於控制員工的一舉一動,敦促他們按管理者的意願行事,管理者叫他往東,他就不要往西。

現代管理新理念則認為管理是服務,不是控制。管理的工作就是指明方向,提供員工完成工作所需的資源。決策是由公司「最低層」做出的,有員工自己的規定和方向,讓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是舉足輕重的,對公司盈虧都是有所影響的,從而更能激勵他們。讓他們直接而又深切地感受到了企業的「脈搏」,反過來又使整個公司對市場更為敏感。

3.員工是同輩,不是小孩。

傳統觀念認為員工像小孩。員工太不成熟了,如果不嚴加管束,他 們會把公司財產偷得一乾二淨。

現代管理新理念則認為員工是同輩,不是小孩。被聘用的每一個員工都好像是公司中最重要的人,一個有才幹的人是能夠全力以赴的人。

4.公司是社區,不是機器。

傳統觀念認為公司是機器。公司是這樣一種機制:員工在其中是缺乏個性的齒輪,作為零件,每個人都是可以更換的。

現代管理新理念則認為公司是社區,不是機器。公司是由擁有希望和夢想的個人組成的集合體,是志同道合者匯聚一堂的地方,個人的希望和夢想又與公司的遠大目標息息相關。員工不再像一台大機器的零件,而是企業內富有活力的細胞體,與流水線上的操作工人被動地適應設備運轉相反,更傾向於擁有一個自主的工作環境,不願意受制於物。

5.激勵靠眼光,不是靠擔驚受怕。

傳統觀念認為動力靠員工害怕。經理靠炒魷魚、嘲諷和取消特權來激勵員工。

現代管理新理念則認為動力靠眼光,不是靠擔驚受怕。雇員拚命工作,不需要強迫,不需要恐嚇。他們目標明確,對企業的目標懷有堅定的信心,真正地喜歡自己所做的一切。如果知道自己一旦實現目標將有巨大的回報,知道收穫的碩果中也有他們的一份,那麼他們將以極大的熱情、忘我的精神和幽默的心境投入到工作中去。

6.變革即發展,不是痛苦。

傳統觀念認為變革是痛苦的。變革既複雜又困難,除非萬不得以,否則不變革。

現代管理新理念則認為變革是求發展,不是痛苦。變革是適應新市場,再次獲得成功的必由之路。新技術領域的先驅,他們無時不在拓展新天地。

資料來源 https://read01.com/zh-tw/JeEjaL.html#.XxAJ-W0zZpg

本內容僅供測試使用!其所使用的標題、內容、圖片與本站並無絕對關係,其版權仍屬原權力所有人,若有不慎使用之情況,請立刻通知我們。